屏東有醫院給長者施打莫德納第2劑誤打AZ。圖/台視新聞
屏東有醫院給長者施打莫德納第2劑誤打AZ。圖/台視新聞

屏東東港靜思堂施打站,驚傳打錯疫苗!根據縣府指出,安泰醫院在替造冊長者施打完莫德納第二劑後,清點空瓶時發現其中竟有8瓶是AZ空瓶,預估有88人不小心被打錯疫苗,根據了解,目前醫院已經暫時被停權。

長者要打莫德納2劑! 院方清點見「8瓶AZ空瓶」

屏東東港的靜思堂接種站,在3日早上替長者施打莫德納第二劑,就在工作結束盤點空瓶時,竟發現打錯疫苗了!近40瓶的空瓶中,有8瓶是AZ疫苗,根據每瓶可施打11.1人換算,初估有88人遭到混打,但同一時間約有100位長者都在現場,因此混打名單難以掌握,縣府只能全數通知,並致電觀察21天。

疑領藥疏漏「錯拿AZ」 衛生局要罰安泰醫院

根據了解,受到日前迎王祭的影響,東港長者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時間推遲,3日就是最後一天。早上9點多時,100位長者到場施打莫德納疫苗,卻疑似安泰醫院領疫苗流程出現疏漏,導致錯拿AZ疫苗。

打莫德納+AZ疫苗 醫師公會:國外允許混打

但根據CDC目前規定,莫德納混打AZ尚未通過,究竟會不會造成嚴重不良反應?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俊逸認為,「在國外這兩種疫苗是允許混打的 ,但是因為CDC為了謹慎起見 ,都沒有開放 。」理事長也說明,這100多位民眾將會持續關懷 ,維持3週。

烏龍!第2劑莫德納被打AZ 縣府:無須打第3劑

儘管國外早有先例,縣府也表示CDC證實「無須施打第三劑」,但畢竟中央還沒開放莫德納混打AZ,還是讓民眾人心惶惶,就算觀察後都沒有大礙,施打環節卻出疏漏,恐怕醫療的專業形象,在民眾心中大打折扣。

屏東醫院第二劑遭混打。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