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公有調和市場,市府將花300萬元做維修工程。圖/台視新聞
基隆公有調和市場,市府將花300萬元做維修工程。圖/台視新聞

基隆調和市場大樓日前發生火災之後,許多問題因此浮上檯面。二樓祖孫館以及三樓的活動中心接連發生漏水、天花板脫落的情況,就連進入會勘的人,都要戴安全帽才不會被砸傷。議員張淵翔呼籲,基隆市政府盡快盤點市內的公有老舊建築物,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空間。

漏水、天花板脫落 大樓年舊失修問題浮上檯面

基隆公有調和市場是棟複合式大樓,一樓是市場、二樓是祖孫館、三樓是活動中心,三樓曾經在10月26號發生火警,這讓大樓年舊失修的問題浮上檯面。

大樓本身是屋齡超過40年的老舊建築物,外牆有裸露鋼筋,樓內漏水嚴重,相關單位擔心隨意用電會造成電線走火,連燈都不敢開;三樓的天花板脫落,水泥塊、石塊散落一地,來到這裡會勘的人要戴上安全帽,才不會被砸傷。

大樓漏水問題嚴重。圖/台視新聞
大樓天花板脫落,水泥塊散落一地。圖/台視新聞

屋齡超過40年 基市府將花300萬元做維修工程

市議員張淵翔:「全基隆市,不管是公有建築物,尤其像這種複合式的建築物,應該要全面來盤點。」

基隆市政府表示,將花300萬元來做維修工程,保障民眾能有安全的使用空間。

新北/蔡志恆、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