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穩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天被問到,如果明年春天,本土疫苗覆蓋率達到8成左右,是否有機會解封出國?陳時中回應,這要看國外疫情的情況。另外,日本政府考慮在11月鬆綁邊境措施,日方是否也會認定國產的高端疫苗,陳時中回應,台日雙方要好好談,而且今天就要進行談論。

外交部聯繫日方建對話平台 爭取疫苗認證

國內疫情平穩,再加上疫苗覆蓋率提升,國人都盼能早日出國渡假,尤其是到日本玩,現在日本政府研擬在11月鬆綁邊境措施,其中接種何種疫苗能被日方認證,備受關注。今天陳時中在立院備詢前受訪時鬆口表示,今天會和日方談高端的接種認證,只盼能有好結果,我國外交部也和日方保持密切聯繫,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表示,「有關疫苗接種類別的認定,本部也將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積極爭取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圖/台視新聞

明天春天可望能出國? 陳時中:看國外疫情狀況

另一方面陳時中也被問到,我國疫苗覆蓋率越來越高,邊境何時能解封,放行出國?陳時中回答「那要看國外的情況。」沒給肯定答案,畢竟全球疫情變化多端,防疫政策鬆綁,仍舊持續滾動式調整。

台北/林宸佑、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