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八里商港公園的溜滑梯以大鯨魚造型設計。圖/台視新聞
新北八里商港公園的溜滑梯以大鯨魚造型設計。圖/台視新聞

公園是家長帶著小朋友活動筋骨的好地方,近年各縣市紛紛向罐頭遊具說再見,像是新北市八里區就打造了多處特色公園,結合八里靠海的元素,誕生了以大鯨魚、彈塗魚等為主題的共融遊戲場。不僅如此,位於市區的片仔溝公園今年也拆除了原本的老舊面貌,將變身海洋中的帆船,雖然11月底才會完工,不過已經有不少家人小孩非常期待。

八里片仔溝公園大改造 遊具變身海中帆船

新北八里區的商港公園超有特色,整座溜滑梯居然是一隻大鯨魚,鄰近的片仔溝公園,也即將大變身,雖然還在施工階段,但預計在溜滑梯上佇立長竿,撐起帆布鋪上海藍色安全地墊,看上去就會像海洋中的一艘帆船。

新北市舊城里長陳天發說:「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這邊公園做休閒活動。」並提到有些遊樂設施比較老舊,是慢慢爭取才加做遊樂設施跟樹木的養植。

八里區公園大改造,吸引更多親子來遊玩。圖/台視新聞

不用罐頭遊具 規劃具在地特色主題遊戲場

很難想像,這塊地原先只有罐頭溜滑梯跟兩個搖搖馬,區公所爭取到400萬經費打造大人小孩引頸期盼的海洋世界,因為八里區靠海,區內還有以彈塗魚為主題的渡船頭公園、十三行文化公園、水興公公園等,通通都以海洋元素結合遊具。

 公園原先只有罐頭溜滑梯跟兩個搖搖馬。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其實八里有很多非常有趣的祕境,如果公園都改造成主題式公園以後,可以吸引更多親子來到八里觀光遊玩。」區長喊話,會朝向每年以一個公園為目標,來改造完成。

老舊公園逐年改造成共融遊戲場,八里區打開城市知名度,從生活角落改頭換面。

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