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台視新聞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台視新聞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2)早為旗下東區百貨周年慶造勢站台,針對近期零售業併購競爭白熱化,徐旭東首度證實「確實有參與競標家樂福」,但對於原先就持有約40%家樂福股權的統一集團,徐旭東不以為意,認為要看誰的價錢出得高!對於徐旭東的說法,統一則表示「不予置評」。

家樂福日前傳出售消息。圖/翻攝自Google Map

遠東董事長徐旭東證實 參與競標家樂福

受訪時,徐旭東正面回應,遠東集團確實有參與競標家樂福,他表示,「基本上有,我們在參加,但是這個過程也是非常的挑戰,因為也有其他人參加,我們也在盡量的努力,有很多的因素,這個蠻複雜的,一下子講不完。」

統一家務事?徐旭東競標「家樂福」:價高者得

未來幾週,家樂福的投標都會持續進行,除了遠東集團,包括凱雷等五家私募基金及業者都有參與,其中先前持有約40%家樂福股權的統一,甚至對外表示這是「家務事」。

對於統一集團的說法,徐旭東反嗆「法國人要銷售,他沒有講這是家務事,他是講誰肯出的價錢高吧,他是以這個角度,因為法國人的股東在後面,可能沒有顧慮這麼多」,徐旭東直言,並非擁有股權就佔上風,而是要看誰的價錢出得高;統一集團則回應「不予置評」。

百貨Q4買氣難以形容 徐旭東:悶氣要能爆發

除了力拼買下家樂福,根據徐旭東觀察,百貨業第四季的買氣仍有變數,他指出由於第二季買氣,受到疫情關係下來的太多,如果悶在裡面的氣,在這個時候都能夠爆發出來,才能夠達標!

台北/陳湘庭、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