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關島訓1200-SOT 共軍頻頻擾台,情勢不斷升溫,再加上台美軍事合作交流逐漸檯面化,最近頻頻曝光,今天(週二)又爆出我國的海軍陸戰隊,已經選派一個加強排,40名兵力,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以強化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突擊及城鎮作戰能力,國防部長邱國正沒否認,低調回應「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

我選派「加強排」赴關島訓練 邱國正未否認

為提升國軍戰力,近期海軍陸戰隊從100多名陸戰隊員中,精選出近40名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接受為期1個月的「陸吼」台美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低調證實此事,受訪時他表示,「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的,行之有年了,所以有一些層級的互動也是交流的一環,不用再多做揣測。」

我選派「加強排」赴關島訓練,邱國正未否認。圖/責任編輯

台美「陸吼」專案一度中斷 2017年恢復

值得關注的是,陸吼專案是台美在1958年簽訂,當年也在屏東枋寮舉行首次兩棲聯合登陸作戰演習,該專案於台美斷交後終止,直到2017年才恢復陸戰隊小部隊交流,當國軍陸戰隊重大演訓時,美軍也都會派「觀察員」到場了解。

台美「陸吼」專案一度中斷 2017年恢復。圖/台視新聞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平常兩方的會議或人員交流,只是一種表面,大家交朋友,但是現在已經到達部隊般的訓練,表示已經進入實質化了,了解一下美國的作戰模式,這樣子的話將來作戰才可以協同一致。」

陸軍耗資144萬 向美軍租連絡官辦公室

此外,國防部還公告陸軍耗資「144萬」向美軍某基地租用連絡官辦公室,由我國三軍各派一名少校聯絡官進駐美軍後勤管理中心,負責籌購美製裝備零附件,任務性質十分重要。邱國正表示,派員進駐是行之有年的,因為我國有採購很多軍品,所以有些工作人員會固定駐紮在當地。

台北/陳儀蓉、呂欣玫、許修銘、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