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立案的托嬰中心,阻擋稽查,關門夾傷社工手掌!高雄小港區一間沒有立案的托嬰中心,私自營業,由於經常有家長在上下學時間接送孩童進出,被社會局盯上。只是社工前來稽查,托嬰中心不僅刻意阻擋,還不願透露收托孩童的人數,甚至二度被查獲持續收托。現在社會局持續駐點,處以30萬罰鍰並點名公告。

未懸掛招牌、拒透露人數 2度被查持續收托

這間未立案的托嬰中心門口沒有懸掛任何招牌,由於上下學時間,時常有家長接送孩童進出,才遭社會局盯上。高雄社會局兒少科長何秋菊表示,該托嬰中心於107年的1月跟8月,被查獲未立案收托。

面對社會局人員進門稽查,托嬰中心負責人儘管頻頻解釋,但似乎一臉無所謂的模樣,令人看了直搖頭。取締過程中,業者刻意阻擋,甚至關門夾傷社工的手掌。

社工的手遭業者夾傷。圖/台視新聞

高雄社會局兒少科長何秋菊表示,「(他們)強行要把門關起來,過程當中把我們的手夾傷」。社工人員手掌遭夾傷,紅腫瘀青,違法托嬰中心行徑相當可惡,如今大門深鎖,消息一出也讓其他家長跟鄰居議論紛紛。

處30萬罰鍰公告姓名 社會局持續駐點稽查

雖然該未立案托嬰中心不願透露收托孩童人數,不過高雄社會局兒少科長掌握今年收托高達15名的兒童,將予以最高的30萬罰鍰處分,並將駐點,以防業者再繼續違法收嬰。

高雄/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