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轉型成元宇宙公司,並改名成Meta。圖:AP
臉書轉型成元宇宙公司,並改名成Meta。圖:AP
  • 臉書改名為Meta,祖克柏也表示5年內轉型為元宇宙公司
  • 臉書遭吹哨者揭露,旗下社群平台助長仇恨,危害年輕族群
  • 審查社媒內容的員工,忍受低薪及惡劣工作環境,身心受創

今年7月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臉書5年內要轉型為元宇宙公司,不料10月底就將公司改名為Meta,臉書成了新公司旗下的一個品牌。元宇宙一詞在1992年的小說《潰雪》中首次出現,指使用者共享的網路虛擬世界。Meta公司準備致力打破距離的限制,讓人才輕鬆跨城市工作,一般人也能虛擬體驗不同的活動,開拓全新的遠距工作和人際互動模式。但有人質疑臉書這時候改名,是不是為了改運。

吹哨者揭露 旗下平台助長仇恨

臉書有離職者爆料,公司高層早知道旗下社群平台助長仇恨,並危害年輕族群,卻把公司的利益,放在消費者之上。過去3年臉書的研究發現,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對青少女的心理健康傷害最大,有三分之一年輕的女性用戶對自己的身體更不滿意。

社媒內容安全審查者 身心受創

為臉書社群媒體審查內容的員工,每天瀏覽、刪除暴力或情色內容,長期下來身心嚴重受創,同時忍受低薪跟惡劣的工作環境,並且要簽署保密協定。有1.1萬名內容仲裁者,決定控告臉書沒有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臉書在全球有28億用戶。2018年8700萬用戶資料遭劍橋分析竊取,祖克柏當時親上國會聽證,處理公關危機。但最近風波又起,會不會影響臉書轉型,也是市場的焦點。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