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天天氣跟昨天類似,降雨仍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至於北部地區是以零星飄雨的天氣為主,中南部則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在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新竹以南日夜溫差大 注意保暖

氣溫上,氣象局指出,夜晚清晨各地低溫落在20到23度左右,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24到26度左右,整體感受舒適,新竹以南及台東高溫在27到31度上下,感受上比較溫暖,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四起轉為偏南風 氣溫稍回升

氣象局預估,週四、週五隨著北方高壓東移出海,連續多日的東北風型態暫告一段落,台灣附近風場由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雨區範圍大致和週三差不多,仍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為主,北部地區也偶爾有零星小雨;另外週四由於東風比較強,在宜花沿海附近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風再起,溫度將略回升,北台灣白天有機會溫暖一些,各地高溫大多落在27至31度附近。

週六、日鋒面通過後 東北季風逐漸增強

週六、週日鋒面通過,雨區範圍擴大到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皆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有涼意,其他地方大致溫暖舒適。

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多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光化作用易致午後臭氧濃度升高;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