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可說是現在買房必備條件,一般通常配有1個車位,豪宅則是3到4個車位,但在高雄新興區,卻有屋主出售屋齡44年、3房2廳的中古屋,還附上地下2樓整層停車場共48個車位,開價高達4200萬,仔細計算,車位若是滿租的話,月租金可收到將近10萬,不過房仲也表示,如果要出租車位,可能得先和管委會協商,否則難以如願。

頂樓戶3房2廳開價4200萬 「配48車位」高需求有好處

買房配車位不稀奇,但1間房屋配「48個車位」,肯定沒人見過!高雄新興區一棟大樓,頂樓戶3房2廳開價4200萬,只要買屋,48個車位全部是你的。

屋主出售中古屋配48個車位。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會買」,因為看停車格不看房子,且40年的房子就算買來,投資報酬率實在是不可能太高。

原來屋主看好停車收租效益,將地下2樓整層停車場共48個車位買下出租使用,如今要賣房,車位當然一併售出,屋主透露,過年過節還是中秋的時候,月租加臨停將近10萬啦。

48車位別淪大空地 房仲:全出租得先經管委會同意

經過計算,1個車位假如出租2千到3千元不等,滿租的話等於每月租金10萬入袋,房仲業者林家福認為,缺點在於說停車位是升降式的路口,在那地段車位確實是很有需求。

48車位滿租月收可達10萬元。圖/台視新聞

該大樓鄰近商圈,商業機能高,停車需求自然也增加,儘管屋齡44年,配有48個停車位,依舊相當吸引人,但如果買屋後想一口氣將車位全租出去,恐怕得先跟管委會商量好,否則這麼多車位,最終只是一塊空地。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