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動!嫌犯亮刀行搶超市 得手1萬6逃逸中

高雄橋頭區一間生鮮超市今(1)天傍晚驚傳搶案。圖/台視新聞

高雄橋頭區一間生鮮超市,今(1)天傍晚傳出搶案。一名搶匪騎著贓車,先在店外徘迴,等到民眾較少後,持長刀入內行搶,超市損失了1萬6千多元,而搶匪得手後隨即騎車逃逸。所幸整起搶案沒有人員受傷,警方正在追查搶匪下落。

搶匪犯案嚇壞民眾 超市店員拿「塑膠椅」戒備

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刀具行搶。圖/台視新聞

橋頭區這間超市,傍晚出現一位不速之客,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刀具行搶,店員看到他很緊張,不僅保持距離,更拿起塑膠椅戒備,搶匪得手1萬6500元後隨即離開,離開前還向店員嗆聲,最好不要跟過來,讓店員不敢再輕舉妄動。

先偷機車再犯超市搶案 狡猾嫌犯逃逸警追緝

據了解,嫌犯先在下午4點45分在其他地方偷機車,晚間6點持刀搶超市,他穿著黑色拖鞋,戴著全罩式安全帽,身穿黑白色上衣和黑色長褲,犯案後隨即騎車逃逸,整個犯案過程不到5分鐘,警方到場時,已經晚了一步。

搶匪得手1萬6500元後騎車逃逸。圖/台視新聞

聽到附近超市被搶,當地民眾驚訝表示,這間超市是24小時營業,這裡的治安應該很好。而岡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榮輝也描述整個犯案過程,「歹徒到超市拿刀子喝令(店員)不要動,然後就要店員打開收銀機,就自己拿了錢就跑掉。」

此外,也有民眾向警方表示,案發前有看到男子在附近徘徊,當時就覺得怪怪的,現在就盼警方快點逮到人,以免讓他們寢食難安。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