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紛紛加薪,群創明年元月生效。圖/非凡新聞
科技業紛紛加薪,群創明年元月生效。圖/非凡新聞

隨著政府拍板明年的基本工資調薪後,科技業也開始紛紛響應,除了群創率先表示,明年1月1日起將啟動調薪,碩士畢業生的最高薪資上看至5.8萬元外,友達也宣示明年調薪至少4%;至於代工大廠廣達則表示,今年10月初也已經針對全體員工進行一次性調薪。

群創提前元旦調薪 友達宣布至少調薪4%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我們非常感謝全體同仁跟公司共同努力創造很好的經營成果,因此決定將提早進行調薪。」

面板雙虎業績持續暢旺,繼友達、群創第三季財報先後報喜,響應政府政策的同時,也決定反饋獲利成果。群創率先宣布明年1/1啟動調薪,提早替員工們送上新年大禮。

群創不但把過往在8月調薪的時程提前,也等於明年大學畢業的工程師,薪資最高可到4萬4千元,碩士畢業的關鍵職位最高更可到5萬8千元,一年後年薪上看百萬。另外,友達也宣示明年調薪至少4%,雙虎大手筆加薪,預估超過9萬3千名員工受惠。

面板雙虎明年調薪。圖/非凡新聞

廣達10月已加薪 仁寶、和碩每年調薪機制

電子代工廠的福利也不手軟!廣達在今年10月初就已經針對全體員工,按照個別職等和考績表現進行一次性調薪;至於仁寶、和碩每年也都有例行的調薪機制。

科技業員工表示:「薪水沒有人會嫌多,雖然有加班費,不過大家還是希望平均工時可以少一點,如果能拉高工資的話是比較好的。」員工也提到,因為之前疫情都在家工作,現在經濟復甦,加薪就有提振大家工作的心態。

代工廠調薪幅度也不手軟。圖/非凡新聞

法人升評友達、群創 面板雙虎後市轉樂觀

面板雙虎財報絕地大反攻,不只釋出加薪利多,國內外法人也調升評等。瑞信證券就針對友達升評至「優於大盤」,目標價23.5元;統一投顧也升評「買進」共襄盛舉,至於大摩則將目標價調升到21元,這讓市場對於面板後市,轉趨樂觀。

國內法人調升友達評等。圖/非凡新聞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