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65歲以上長者的流感疫苗接種率,統計到現在施打率約23%~24%,台中市也只有2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流感疫苗到目前為止打了304萬,照規劃是有達標的,未來也計畫在住家附近或雙北捷運站等,再設接種站,鼓勵民眾接種。

莊人祥指出,「一般而言,流感疫苗第一個月大概要打超過300萬劑,目前打了304萬,剛好達標」。莊人祥說,去年同一時間是打了408萬劑,是打得比較快,但今年10月開打的時候,剛好也在施打COVID-19疫苗,再加上所有的醫療院所大部分也都在施打COVID-19疫苗,相對來說流感疫苗就打得比較少。

不過莊人祥表示,「季節流感疫苗現在每天都打12~15萬之間,算是穩定接種」,會請地方政府針對符合資格民眾,請他們在家裡附近醫療院所接種,未來會針對在住家附近或雙北捷運站,再設接種站,鼓勵民眾接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