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宣布再捐贈給台灣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CI-5239班機從美國路易維爾(Louisville)起飛,中途停安克拉治,在今(1)日下午1點41分抵達桃園機場,由指揮官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親自接機。

陳時中表示,「首先我要代表政府和台灣的人民,對孫處長所代表的拜登政府這次贈送150萬劑莫德納疫苗,表達最深沉的致意,我們非常地高興,也非常地感謝,還記得在疫情爆發的時候,美國政府也非常積極地、排除萬難,很快地運送250萬劑的疫苗,讓我們在最缺乏疫苗的時候,能夠開始布局疫苗的施打。」

如今儘管國內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突破7成,第二劑突破3成,但許多民眾依舊在等待莫德納第二劑,距離第一劑的時間也逼近12周,甚至超過。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能夠提供我們繼續施打,對象包括莫德納粉絲、非「莫」不打的人,以及要打第二劑的民眾,甚至是規劃一部分提供混打,對於我們來講非常有幫助。」

陳時中、孫曉雅與華航CI-5239合影。圖/台視新聞
合影時,眾人比讚。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和孫曉雅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和孫曉雅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和孫曉雅都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