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一哥」周天成。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羽球一哥」周天成。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tienchenchou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昨(10/31)天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對上世界排名13的日本好手常山幹太,兩人激戰73分鐘,最終周天成以21比15、8比21、17比21吞敗,以亞軍作收,仍寫下今年在巡迴賽的最佳成績。

周天成在首局先以21:15先馳得點;第二局,小天出現亂流,頻頻出現回擊出界或是掛網的情況,以8:21讓出。雙方來到決勝局一路拉鋸,無奈對手常山幹太在最後關頭以精湛防守率先搶下賽末點,最終小天以17比21敗下陣來。

根據中央社報導,周天成賽後表示,「一開始也沒想到可以打進決賽」,他感謝上帝讓自己有新進步,就盡最大努力,打好每一顆球。他也感謝現場和電視機前的球迷,「我覺得我可以打好一場最好的比賽帶給大家,就已經達到我今天的目的了。」

而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也有到現場為周天成加油,並在臉書粉專大讚周天成,「你依舊是我們的No.1!今天比賽太精彩了!請繼續努力。」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辛苦小天了!」、「超級精彩的賽事」、「希望小天能好好休息一下,把身體狀態調整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