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排垃圾車把大樓團團圍住。圖/台視新聞
一整排垃圾車把大樓團團圍住。圖/台視新聞

大白天出現一整排垃圾車把大樓團團圍住,不只影響民眾通勤,還得出動警察指揮交通,起因於一起職災爭議。台北市環保局9月6日有一名員工受傷,勞檢處要求相關人員到場說明,沒想到環保局竟然出動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有員工爆料,環保局長施壓,就是不想負擔職災賠償責任。對此,環保局澄清,派車是為了請勞檢處協助指導,但跟勞檢處的說法卻兜不攏。

北市垃圾車包圍勞檢處 議員批「施壓調查」

好幾台垃圾車霸占大馬路、而且還紅線違停在往返雙北市板橋和萬華的交通要道上,引人注目。議員踢爆,環保局為了職災爭議槓上勞檢處,出動13輛車包圍整棟大樓。

內部員工痛批 環保局長耍官威擋職災賠償

內部員工更指控,環保局長耍官威,施壓勞檢處,將職災原因推給受傷隊員,說是個人不當行為,如此一來,恐怕無法獲得賠償。

面對爆料,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表示,「我們也有給他公傷假,讓他好好療養,職災的補償,我們都會協助辦理。」

環保局、勞檢處一致表示是誤會一場,但大白天在街頭上演像是圍事般的場景,難免讓人觀感不佳。

北市環保局遭爆包圍勞檢處施壓。圖/台視新聞

台北/呂欣玫、侯正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