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今(31)晚透過臉書表示,「第二批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往台灣飛去」。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31)晚透過臉書表示,「第二批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往台灣飛去」。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美國再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美國政府將再度捐贈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這批150萬劑的疫苗,將在明天(11月1日)由華航運抵台灣,這也是繼今年六月份美方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後,再加碼捐贈1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

AIT同時也強調,這些疫苗的捐贈,展現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同時提到「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也是美國所重視的夥伴、更是可以信任的朋友」。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31)晚也透過臉書表示,美國贈我國「第二批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往台灣飛去」,並感謝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以及參與協調疫苗捐贈與運送細節的雙方政府人員,展現出台美雙方友誼。

蕭美琴內文提到,「再次看到華航載著美國人的愛心,第二批1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往台灣飛去,內心有許多感動,疫情影響了全世界民眾的健康,還好世界有善循環,有良善的力量,讓台灣不孤單」。

蕭美琴文中指出,「這次跟代表處同仁來到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 KY 的聯邦政府特約倉庫簽收美國人的愛心,也利用機會參觀了疫苗倉儲配送作業,看到每天為了要提供全世界疫苗而在寒凍環境中工作好幾個小時的倉儲配送人員,更讓人體會疫苗得來不易的珍貴」。

蕭美琴表示,「我要再次謝謝拜登政府、不厭其煩參與協調疫苗捐贈與運送細節的雙方政府人員、華航貨運團隊、以及這半年來力挺協助我們爭取疫苗的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僑胞」。

蕭美琴最後提到,「希望這個拜登總統口中『民主的力量、科學創造力的產物』,能讓國人再次感受到美國人民對台灣的支持與慷慨愛心,繼續作為雙方關係緊密合作繼續前進的動能」。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