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明年金曲在高雄。圖/台視新聞
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明年金曲在高雄。圖/台視新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於今(31)日開幕,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市長陳其邁一同出席,見證高雄亞洲新灣區的蛻變。文化部長李永得在致詞時宣布,明年金曲獎將轉移陣地,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

文化部宣布明年金曲獎 將在高流音樂中心舉辦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歷經長達12年籌備及建設,工程均已完工,今(31)日舉辦開幕式暨演唱會,文化部長李永得在致詞時表示,文化部會協助高雄市府把場館經營好,為音樂產業打拼。李永得部長更在最後宣布:「由文化部所主辦的金音獎下禮拜就在這裡舉辦外,金曲獎明年也在這裡舉辦。」李永得這番言論,引起現場貴賓一陣歡呼。

緊接著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台致詞時,不但特地感謝文化部決定將明年金曲獎改換到高雄舉辦,讓高雄「美夢成真」,接著又說,「假如最好還有金馬獎在這裡舉辦的話,那是槓上開會,我們會繼續努力。」陳其邁此話一出,主持人黃子佼立刻說:「金馬不歸文化部,是執委會的事情」,市長的一番豪語,讓現場貴賓、觀眾再度鼓掌喝采。

結合高科技 讓高雄成為5G AIoT重鎮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音樂中心內部使用各種高科技設備,譬如說5G的音樂場館,可以使用無線攝影機,讓更多導演、歌手發想創意。市長也提到,亞洲新灣區的蛻變,不只有現在的高流音樂中心,同時也承載著台灣5G AIoT產業的發展,未來這裡不只是音樂、文創、休閒和觀光,也將成為5G AIoT全台灣最主要的研發、生產重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