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華國賓商業大樓」,樓層荒廢被譏鬼樓。圖/台視新聞
台南「中華國賓商業大樓」,樓層荒廢被譏鬼樓。圖/台視新聞

昔日為台南第一高樓的「中華國賓商業大樓」,由於坐落精華地段,曾經熱鬧繁華,如今商辦荒廢多年。傳出房東想以1500萬賣整層200坪商辦,單坪下殺7.5萬,原來大樓產權、出入複雜,住戶形形色色,儘管消防安檢確實,但治安隱憂恐怕也影響投資客出手意願。

外牆斑駁、多層樓荒廢 「中華國賓」被稱鬼樓

位於台南北區成功路的「中華國賓商業大樓」,坐落火車站前的精華地段,這棟曾是昔日台南第一高樓,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住商混合大樓。37年前完工後熱鬧繁華,當時地下1樓是點心城,1樓為理容院、2樓則有舞廳,如今建物老舊、外牆剝落,店家也都紛紛倒閉。

「中華國賓」曾經風光一時。圖/台視新聞

目前大樓一樓為外籍移工聚集的商店街、二樓荒廢多年、三樓飯店歇業,甚至驚爆股東糾紛,4樓以上則是住家跟教會,如今繁華一時的中華國賓商業大樓風光不再。現在傳出有房東想賣二樓約200坪的整層商辦,開價1500萬,單坪下殺7.5萬,但投資客都不愛。

安檢過出入卻複雜 投資客憂成「城中城2.0」

據了解,目前大樓內共有633戶,住戶超過2000人,只是住戶形形色色,多年前還曾發生祝融,恐怕令人聯想是「城中城」翻版。大樓管委會財委王建邦強調「不可能啦!城中城等於是廢墟一樣耶,這棟消防很好」,財委說與城中城不同,因為這棟大樓每年都有2次的消防安檢,也沒走道堆積雜物問題,無失火疑慮,不過治安隱憂恐是不爭事實。

大樓管委會財委王建邦表示,「中華國賓商業大樓安全還行,從以前這棟樓就一直都有管理員。」

外牆拉皮工程啟動! 老大樓盼重拾昔日風光

儘管現在外牆拉皮工程啟動,有望改善外觀,內部如果也能整頓完畢,房價會有成長空間,就盼管理妥當重回昔日風光。

老大樓已啟動拉皮工程,盼能重回昔日光景。圖/台視新聞

台南 /黃富祺、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