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加碼振興經濟,今明(30、31)兩天發給市民每人2000元的消費金,總計5.3億現金。許多市民為了早點拿到「小確幸」消費金,都起了大早排隊,幫全家人領取,直呼「超開心」。

廣發每人2000元現金 民眾讚防疫動線妥善規劃

發放所湧入人潮,民眾各個手拿通知單和身份證件,大批嘉義市民今天起了大早來排隊,就是為了領取這份「小確幸」。原來嘉義市加碼振興經濟,廣發每人2000元現金,有人幫忙全家人領,一領就是近萬元,拿到現金也直呼「開心」,還稱讚整個領取動線有妥善規劃。

民眾排隊領取消費金。圖/台視新聞

5.3億公帑分配119發放點 百警全程戒護

這回發放振興禮金,總計花了5.3億公帑,由工作人員人工點鈔、清點後封裝,再由上百名員警全程戒護,分配到119個發放地點。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如果30、31號這兩天,真的沒辦法按時間來領取,我們接下來11月份的每個禮拜五、禮拜六,可以到聯合里的辦公室,按照相關時間來領取。」 黃敏惠特地提醒市民記得領取,畢竟這2000元不論對振興還是紓困,都可說是不無小補。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