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島遭遇暴風侵襲,東岸港市「卡塔尼亞」淹大水。圖/翻攝自The Sun
義大利西西里島遭遇暴風侵襲,東岸港市「卡塔尼亞」淹大水。圖/翻攝自The Sun

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本週受到「阿波羅暴風」侵襲,下了好幾天大雷雨,光是頭兩天,幾個小時內就下了300毫米的雨,相當於全年一半的雨量,東岸港市「卡塔尼亞」也淹大水,居民損失慘重,鐵路路基也被掏空,險象環生。

街道淹成湍急溪流 業者無奈:從來沒見過

西西里島東部海港卡塔尼亞的街道成了湍急小河,積水甚至淹進餐廳,業者直呼:「從沒遇過這景象」。路旁的汽車也被大水沖得東倒西歪、防盜鈴大作,路上不少居民冒險涉水而過;還有許多人拚命清除家裡的積水。

卡塔尼亞的街道成了湍急小河。圖/翻攝自The Sun

卡塔尼亞市長波格里斯表示,「這裡整個變成河道,變成一座湖,大水漫流,破壞這美麗的城市,昨天跟前天就下了300毫米」。

大水退去後,居民家中留下厚厚的泥漿,有些地方更停水,使清掃工作困難重重。這場大水也影響花農,望著溫室裡泡過大水的植物,也無可奈何。

警戒仍未解除 西西里恐再面臨冰雹、強風

西西里島當地的「紅色天氣警戒」還沒解除,週末前後還會有大雨冰雹跟強風;而在南歐西班牙跟葡萄牙,這幾天也會有豪雨。極端天氣,也讓歐洲國家招架不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