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強調口罩制度仍會持續。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強調口罩制度仍會持續。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已經連續五天沒有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信心表示疫情應該會在農曆春節前結束,提到最慢一月中就有7成民眾打完兩劑,屆時不需戴口罩,也不用管制。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口罩政策還是會持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放寬不少口罩規定,包括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拍照等活動時可以免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應該會在農曆春節前結束,最慢一月中就有七成民眾打完兩劑,建議到時候就不需戴口罩,也不用管制。

針對口罩是否鬆綁,甚至解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國內疫情看到的一直都是舊個案,沒有新的疫情,不過國際疫情還是有。」因此指揮中心認為口罩還是會持續、不會鬆綁,仍會按照去年12月的秋冬防疫專案,以避免發生境外移入,而導致本土疫情。莊人祥最後也呼籲「口罩仍是最後一道防線」,不會輕易解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