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高調宣導黑天鵝肉不但營養價值高,還能防癌,鼓勵民眾食用。圖/翻攝自Pixabay
北韓官媒高調宣導黑天鵝肉不但營養價值高,還能防癌,鼓勵民眾食用。圖/翻攝自Pixabay

北韓糧食短缺,一般人民吃飯成問題,對此北韓官媒聲稱,官方要大量養殖黑天鵝,大推「黑天鵝肉」不但美味,還可以防癌,並在境內東海岸開闢專門的養殖中心。而今年稍早領導人金正恩也承認,北韓糧食短缺,要人民少吃一點,他自己顯然也照做,外界估計他已經減重了20公斤;不過北韓面對的問題似乎不只缺糧,印製鈔票的紙張和墨水也短缺,被迫印製特殊的代幣來應急。

北韓宣導多吃黑天鵝 澳媒酸:吃素怎麼辦?

北韓官媒高調宣導黑天鵝肉不但營養價值高,還能防癌,澳洲媒體大酸,難道沒替北韓境內的素食主義者著想嗎?同時也不可置信表示「公園裡的黑天鵝是美麗的生物,無法想像把黑天鵝肉夾三明治吃。」

稱黑天鵝營養又防癌 北韓擴建養殖中心

北韓何不食肉靡的心態,讓外界傻眼。但北韓官媒聲稱官方已經在東海岸開闢黑天鵝養殖中心,將以工業化規模養殖,這也讓人聯想到先前,北韓希望藉由引進歐洲的巨兔,解決國內糧荒問題。

解決北韓糧荒 金正恩要民眾「少吃一點」

另外澳媒的報導也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稍早才要人民不要吃那麼多,減少進食,而從他體態上的變化來看,似乎他自己也照做,減了20公斤。

北韓缺墨又缺紙 印不出鈔票改印「錢票」

然而不僅防疫鎖國讓北韓糧食缺口進一步擴大,根據情資,北韓境內也因為印鈔票需要的特殊紙張和墨水嚴重短缺,只好印製代幣,暫時取代紙鈔。外界專家推測,北韓當局雖然宣稱沒有爆發疫情,但即使沒有新冠入侵,北韓的各種挑戰還是接踵而來。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