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圖/翻攝自AP Direct

月初來台訪問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再度對台海情勢表達擔憂,他認為北京當局早晚會對台灣採取行動,甚至不排除短期內全面武力犯台。

艾伯特29日出席「華府智庫」線上活動,針對台海情勢議題,他直言,「全球民主國家的一大挑戰是面對中國犯台時要怎麼做,必須要為過去無法想像的情況做準備,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甚至也許很快,中國會對台灣增加力道,對他眼中的叛逃省份採行全面封鎖,告訴台灣人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必須要向北京當局妥協。」艾伯特更指出,中國甚至可能對台全面入侵,不應該再樂觀假設這種事不會在數年或數十年內發生。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中)29日出席「華府智庫」活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艾伯特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對台灣表達支持,其中包括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