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後,台中大肚有一家臭豆腐攤表示,連續三天遭人檢舉違規擺攤和油煙異味,被警方開出三張罰單,就連環保局也來稽查。業者表示,臭豆腐攤從爸爸開始,在同一個地點做了40多年,從來沒被開單過,懷疑原因跟臭豆腐攤車上支持陳柏惟的看板有關係。不過警方澄清,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違規擺攤、油煙異味」 刪Q投票後連3天遭檢舉

臭豆腐攤老闆拿出3張交通罰單,還有1張環保局稽查表,這些全是被人檢舉的。交通罰單最重開罰2千4,至於環保局稽查油煙後,要求30天內限期改善。老闆納悶地說,從他的爸爸開始,已經在這擺攤40多年,這還是頭一回遭人檢舉。

開出罰單的時間是從23日罷免後的連續三天,臭豆腐攤業者趙老闆納悶至極,開始推究原因,他想到之前曾換過一個看板,「看板上面就是上一次的挺3Q反罷免」,猜測因此遭盯上。

臭豆腐老闆曾裝設「挺3Q反罷免」看板。圖/台視新聞

臭豆腐攤「挺3Q」疑遭查水表 警:依法行政

臭豆腐攤老闆的媽媽同樣憂心忡忡,覺得怎麼會莫名其妙出這個問題,「我是希望說他人安全平安就好」。

對於老闆的猜測,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表示,單純就是因為接獲民眾到市府陳情平台及1999的檢舉前往取締,也確實發現攤車在道路上違規設攤,因此予以告發。

究竟是不是有政治目的檢舉,業者並沒有證據,但警方查處,就是根據違規事實。只是開單時機敏感,引發老闆諸多聯想。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