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海巡署特別打造實體8分之1大小的「迷你版安平艦」,活動結束後移師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展出。「陸上行舟」的運送過程,引起民眾熱烈討論,廟方說,艦艇最後停泊在佛祖殿後方,而且媽祖還指示,船頭一定要朝東方。外界解讀,可能是因朝西等於面向台灣海峽,朝東似乎才象徵兩岸和平。

猶如「照了縮小燈」! 1/8大小安平艦因應國慶特別打造

這艘縮小版安平艦長14.5尺、重2公噸,是今年國慶海巡署依照原型特別打造的8分之1迷你版,國慶活動結束後移師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展出,運送人員出動2部吊車協助載運,不僅吊掛過程,「陸上行舟」的壯觀景象,也引起民眾圍觀討論。

縮小版安平艦出動2部吊車協助載運。圖/台視新聞
縮小版安平艦是依照原型特別打造的8分之1迷你版。圖/台視新聞

廟裡展出媽祖指示「船頭朝東」外界解讀象徵兩岸和平

迷你艦最後選定擺在佛祖殿後方廣場,還傳出廟方向媽祖請示,得到「船頭一定得朝著東邊」的指示,外界解讀,可能是因朝西等於面向台灣海峽,朝東似乎才象徵兩岸和平。

擺放方向多了想像空間,外界各自解釋,不過畢竟是軍艦等比例縮小版,相當新奇,也成了當地新景點,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