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未出席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記者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其邁未出席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記者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多人傷亡,今(29)日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席間卻不見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蹤影,引發外界好奇。調查小組共同召集人周元培律師解釋,因記者會目的是對外說明調查報告,因此不希望市長到場。

周元培說明,調查小組的原則是,「凡是與小組希望得到資料無關的對象,就不會向對方索討資料,或是邀請至會議」,7次的調查會議也都依循此原則,他坦言,這次記者會前的確有思考是否邀請市長出席,但經委員會討論,一致認為今日重點是對外說明調查結果,而不是向市長進行說明,因此不希望陳其邁到場。

另外,陳其邁10年前曾表示,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應為當年的阿拉夜店大火下台負責,媒體詢問,城中城大火與阿拉夜店事件是否有相似之處?周元培表示,「就我的理解,阿拉夜店事件經過監察院調查,認定確實有為違法之處」,而調查小組針對城中城大火的行政調查結果認為,縱使行政機關並沒有違法之處,但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積極任事」的要求,應有更積極作為,兩案不一樣。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