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CECC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CECC提供

台灣驗出首例「Delta+」AY.4.2亞變異株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案於10月22日自英國入境,抵台後被送入集中檢疫所,目前對社區無威脅;據悉,各國對該變異株的了解有限,只知道傳播力比一般的Delta變異株高10%左右。

10/22-28境外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圖/CECC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10月22日至28日之間,國內總共檢驗出5例Delta變異株個案,其中案16479自英國入境的50多歲英國籍男性檢驗出被稱為「Delta+」的「AY.4.2亞變異株」,這也是國內驗出的首例感染AY.4.2個案。

羅一鈞表示,該案於10月22日入境,由於英國被我國列為高風險國家,所以該案一入境就被送至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首次採檢Ct值為19,後續定序驗出Delta+,目前正在醫院內進行治療,目前沒有對社區造成威脅,也非無症狀個案。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根據了解,目前全球已有42個國家驗出Delta+亞變異株的病例,主要以英國為主,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也都有相關病例報告,亞洲部分,以色列、泰國近期也陸續出現首例病例,我國則於今天公布。目前各國對該變異株的了解有限,只知道傳播力比一般的Delta變異株高10%左右,至於對疫情與疫苗保護力的影響,都尚待研究。

而案16479也為突破性感染案例,該案先前曾接種過2劑BNT疫苗滿14天,才入境台灣,此外,今天公布的Delta境外個案中,2例來自馬國的個案都曾接種過2劑科興疫苗,也為突破性感染。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