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回應蔡英文CNN專訪。圖/翻攝自CCTV
中國回應蔡英文CNN專訪。圖/翻攝自CCTV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引來對岸強烈不滿,中國國防部及外交部砲轟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還說「搞台獨是死路一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否則會再次遭到失敗」。

背叛祖國、分裂國家 中國批蔡英文勾結外部勢力台獨

蔡英文接受專訪,證實美軍駐台和國軍有交流,中美台三方關係再次緊張,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本性,置中華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煽動對立、叫囂對抗,企圖以所謂共識為幌子,綁架台灣民意,頻繁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其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卑劣行徑,再次證明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說,「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