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示,國民黨若反對軍公教調薪,應直接說出來。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若反對軍公教調薪,應直接說出來。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明年軍公教薪資調升4%,調整幅度是25年來最高,不過,國民黨質疑,軍公教調薪充滿政治考量,蘇貞昌回應「如果國民黨反對,請直接說出來。」

國民黨質疑,政府在這個時間點宣布軍公教調薪,是為了抵銷四大公投的壓力,以及因應2022地方選舉。蘇貞昌今(29)日受訪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率創11年新高,是全民努力而來,成果應全民共享,政府調漲勞工基本工資、軍公教待遇,是給予努力的肯認,也希望帶動企業民間替員工加薪,帶動經濟繁榮,「如果國民黨反對,請直接說出來」。

另外,對於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證實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蘇貞昌表示,台美之間有共同的民主自由價值認同,同時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彼此有共識,對於區域和平穩定應共同維護。

蘇貞昌也提到,台美間的關係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是史上最好,美國一再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拓展國際空間,當台灣被無理打壓時,美國也仗義執言,台美之間維持良好的互動,並加強國軍的防衛能力,這都是很自然的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