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就是西洋萬聖節,台南將舉辦演唱會等多種活動,面對即將湧入的觀光人潮,市府也已經規劃相關交通措施,其中中西區及安平區部分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改以禁行或是單線道通行,也建議民眾可以改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是提前改道,避免交通壅塞。

用路人注意!部分道路管制 赤崁商圈2路段封閉

隨著疫情趨緩,旅遊人潮回流,又正逢西洋萬聖節,台南也趁勢規劃一系列活動,期間從10月29日到31日,準備嗨翻古都。

首先登場的是安平觀夕平台「浪人祭」,主打獨立樂團演出,接著隔天永華市政中心「SING時代演唱會」同步開唱,其中金曲歌后徐佳瑩、魏如萱及其他8組歌手,將讓粉絲「大飽耳福」。

台南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演唱會和商圈活動。圖/台視新聞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台南市是一個古都 ,「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城市應該有屬於它自己的一個歌曲 ,能夠體會到說,其實台灣是一個對於原創歌曲非常重要的地方」。另外中西區舉辦的「赤崁萬神節」,將西洋節日及東方文化融合,迸出新感受。

面對即將湧入的龐大人潮,市府交通管制措施也一一出爐,其中浪人祭及演唱會將會進行部分道路管制,或是改由單向通行,至於赤崁商圈同樣會有兩路段實施封閉。

活動接棒登場 民眾可搭大眾交通工具避交通壅塞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也做好防疫措施,維護安全快樂的週末」。

儘管措施完善,但民眾若想玩得更輕鬆,還是建議轉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提早改道,避免交通壅塞狀況壞了興致。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