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磺煙再次噴發。圖/超級星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龜山島磺煙再次噴發。圖/超級星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消失已久的龜山島磺煙,終於在今(28)天重現,就連已經在當地擔任十幾年的解說員都說從來沒看過噴氣口冒出那麼大的濃煙。其實龜山島一直都有噴磺煙的現象,只是十七年前崩塌的落石將磺氣口給堵了起來,民眾才看不到這樣的奇觀,也猜測可能因為日前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以上的地震,疑似震鬆通氣口的土石,才讓奇觀重現大家眼前。

龜山島8大景觀「磺煙」 疑地震將土石震鬆再現

民眾搭乘賞鯨船來到龜山島開心一日遊,沒想到前方島嶼冒出一陣又一陣的濃煙,讓船上的民眾看了又驚又喜,就連在當地已經從事十多年的解說員都說第一次看到島上冒出那麼大的硫磺煙。

島上冒出陣陣硫磺煙。圖/超級星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其實龜山島是一座火山島,噴出硫磺煙的奇觀更是被名列為島上8大景觀之一,但因為龜山島風化嚴重,導致龜首土石崩塌,把會噴硫磺煙的氣孔給堵住,這一堵就是17年,直到宜蘭24號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疑似因此鬆動噴氣孔上的土石,讓噴氣奇觀重見江湖。

搭船的民眾看見,直呼:「神奇!」還開心說真的好幸運可以看到磺煙奇觀。如今龜山島冒磺煙景致再度出現,不僅民眾樂開懷,也讓宜蘭觀光又增加新景點。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