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監獄風雲的翻版? 台中市一名男子,因為酒駕遭判刑120天,在8月24號依規定到看守所執行,沒想到隔天就因頭部重創,緊急送醫治療,受刑人向家屬表示,自己被施暴。對此看守所回應,是當事人癲癇發作跌倒,有提供家屬觀看監視器畫面。但受刑人妻子表示,先生並沒有癲癇病史,已經按鈴提出重傷害告訴,期盼真相能夠早日水落石出。

入監隔天頭部重創 家屬質疑遭施暴

民眾到台中地檢署拉白布條抗議,婦人還下跪,要為自己正在服刑的先生討公道,因為他的丈夫今年8月24號才到看守所服刑,隔天就被送到醫院加護病房,還有生命危險。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短短一天的時間,他面目全非,頭腦開刀還多處傷痕」。

52歲的何姓板模工,因為酒駕遭判刑120天,沒想到入獄隔天就因頭部重創送醫,情況一度不樂觀,當下看守所還詢問家屬,是否要保外就醫。而等狀況穩定後,又阻攔家人會面,甚至連妻子的家書也因內容不符合規定退回。受刑人的妻子說,「家書內容只是關心他、鼓勵他,簡單的這幾句話,就被退回來了」。

而且丈夫在醫院時,還向家屬反應,自己在看守所內曾遭受暴力對待,受刑人的妻子表示,「他開刀完很虛弱,只是講說,我真的被欺負,我被打了」。

看守所出面澄清:當事人癲癇發作

對此台中看守所出面回應,強調是受刑人癲癇發作,才會不慎跌倒撞傷頭部。台中看守所副所長呂銑燦表示,「因為癲癇發作,我們事實上有請家屬來我們所裡面看監視器畫面,所以並沒有他所陳述的動用私刑」。

家屬對於這樣的說法無法接受,強調受刑人過去沒有癲癇病史,而且監視器畫面也提供不完全,他們將提出重傷害告訴,期盼透過司法還他們一個公道。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