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熊好券預算再度卡關,上路時間三度延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天針對防疫與紓困振興計畫赴議會報告備詢,遭酸「基捷沒基隆,但『熊好券至今也沒有券』」,柯文哲允諾會努力溝通。另外他也透露,已經跟衛福部長陳時中當面詢問北市自購疫苗的可行性,陳時中回應「中央會買足」,北市雖然已經和BNT、莫德納接洽,但28億預算可能備而不用。

柯等中央再決定28億預算 議員不買帳唱衰

北市編列28億預算,預估要以一劑40美金價格自購疫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為了疫苗量能和採購問題,親自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面溝通,當時問陳時中北市是否可以買疫苗?但陳時中給了軟釘子,「部長的意思是說,他們會想辦法買到足購的疫苗。」

除了疫苗,包含抗新冠藥物、防疫物資等,北市都打算自己自足,柯文哲希望28億預算先備而不用,等到衛福部正式回函再做決定。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不買帳,直接唱衰,「中央唯一的計畫就是高端啦,你覺得你柯文哲,你去問他會給你計畫嗎?」

熊好券預算預算再被卡 柯放軟允諾努力溝通

議員不只對採購預算有意見,台北市加碼振興的「台北熊好券」,5億預算墊付案週三再度卡關,三度延宕,本來規劃8日就要抽籤,如今似乎遙遙無期,讓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酸,「基捷沒有基隆,熊好券民眾拿不到券,你沒有有去溝通啊市長?」柯文哲回應,「我昨天有去啊!可是大家都躲起來。」陳重文再批,「就你是溝通不良嘛!熊好券會不會變芭樂票?會嗎?」

熊好券什麼時候能上路,柯P也沒把握,態度放軟,拿出誠意溝通,「要拜託議會同仁一定要給它過啦!」畢竟沒議會支持,恐怕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SNG、馮浩宇、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