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73萬被扣7隻嗅癌犬,生技公司老闆嚇傻急繳清。圖/台視新聞
欠費73萬被扣7隻嗅癌犬,生技公司老闆嚇傻急繳清。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間生技公司宣稱能培訓「嗅癌犬」,經由人體尿液偵測腫瘤氣味分子,卻涉嫌違反醫療法,加上積欠勞保費等181件,共73萬元。在逾期不繳的情況下,執行署從業者財產記載發現,嗅癌犬身價百萬,因此上門查封,不僅是首次查封動物,也嚇到生技公司老闆,因為嗅癌犬不能離開冷氣房,火速捧著73萬現金,繳清欠了4年的款項。

憂查封影響百萬嗅癌犬嗅覺 老闆73萬欠款一次繳

執行官親自率隊大陣仗上門,實驗室人員被嚇到,欠款不繳,執行署決定展開查封,目標正是籠子裡的狗狗,一隻隻全是嗅癌犬,身價不斐,將查封防脫產,業者一聽可急了,捧著現金共73萬欠款,一次繳清。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張哲榮表示,「負責人方面表示說,嗅癌犬必須待在冷氣房,負責人當場承諾說隔天就會繳清」。

欠款不繳強制執行! 台南執行署首度查封動物

這間生技公司宣稱以獨特技術訓練嗅癌犬,透過人體小便偵測腫瘤氣味分子,卻在2016年涉嫌違反醫療法遭開罰,隔年起又陸續欠繳勞保等費用,73萬遲遲不繳,執行署掌握業者將嗅癌犬視為資產,一隻身價上百萬,決定強制執行。

張哲榮說,「現場總共查扣7隻嗅癌犬,嗅癌犬的查封也是我們第一次做查封」。

首度查封動物抵債,業者捨不得嗅癌犬被查扣,嚇得捧錢來繳,總算了結拖了4年的這筆帳。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