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在26日公告,第12期疫苗預約加開第二劑AZ疫苗預約接種對象,41歲以上的人可以登記,不過登記時間僅開放26日起下午6點至27日中午12點止,有民眾抱怨,27日早上9點半才收到通知簡訊,離登記截止時間只剩2個半小時,如果一時間沒看到簡訊就會錯過預約,質疑預約系統設計有問題。

第12期疫苗加開 民眾反映發簡訊距截止時間僅2.5hr

第12期第2階段疫苗加開AZ第二劑,民眾抱怨預約時間太短,不到一天,且提醒簡訊在截止登記當天早上9點半才收到,距離12點截止時間只剩2個半小時,有民眾反映,不是每個人看到簡訊後都能馬上上網預約,時間很趕。

快閃加開疫苗預約 民眾罵翻:新整人遊戲?

有人一時間沒注意簡訊就錯過預約,還有人是看到新聞報導,趕緊上網登記,不過,台中一名先生反映,收到簡訊後上網預約,結果施打站都額滿,改到診所問有無殘劑,順利接種,他笑說,約打殘劑還比到1922登記快,「預約系統是這樣設計的嗎?是加開心酸的嗎?」

政府火速加開疫苗預約,又火速截止登記,民眾還沒搞清楚狀況,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錯過預約,再度惹民怨。

莊人祥:受限地方量能 符合資格者可等13期再預約

民眾抱怨時間太倉促,第12期是否會再增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縣市政府若不加開量能的話,是無法再往下加開。

莊人祥指出,第12期第二階段增開BNT第一劑符合預約資格有167,213人,實際可預約的量約為10萬,到今天中午為止已完成預約人數約為7萬人,大概還剩下不到3萬的量能;增開AZ第二劑有80,469人符合資格,實際可預約的量也有10萬,最後40,763人完成預約,也是剩下3萬多劑,「在縣市政府若不多加量能,以目前情況來看,(第12期)是無法再往下開。」

考量疫苗數量、地方政府量能等因素,因此12期不會再加開,若民眾真的沒預約到,符合資格者可等下回(第13輪)再預約。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