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遭颶風等級的東北大風襲擊。圖/AP Direct
美東遭颶風等級的東北大風襲擊。圖/AP Direct

美國進入深秋,極端天候發威!美東遭颶風等級的東北大風襲擊,造成大停電,60萬人無電可用,中西部各州也遭到龍捲風橫掃,全美10月以來,已經生成至少118個龍捲風,即將打破2018年的歷史紀錄。

暴風雨釀大停電影響60萬人 渡輪、學校關閉

美東沿海地區遭東北大風襲擊,許多潮濕的葉子吹到輸電線路上,造成短路,發生大停電,總計60萬人沒電可用。路上變電箱半夜閃起電光石火,附近的樹木瞬間著火,就連民宅也遭到波及,慘遭祝融。

美東地區遭東北大風襲擊,潮濕葉子造成變電箱短路爆炸。圖/AP Direct

這場暴風雨26號開始發威,帶來傾盆大雨和強陣風,強度不斷增強,橋梁、渡輪跟學校也被迫關閉。

龍捲風橫掃中西部 全美10月生成數快破紀錄

美國這幾天壞天氣頻傳,暴雨、颶風接二連三,中西部各州更是遭到龍捲風橫掃,民宅屋頂都被掀翻,到處滿目瘡痍。氣象學家表示,「在聖瑪莉(密蘇里州)觀測到最強風速,相當於二級颶風」。

在美國,這種惡劣天候每到秋天就經常發生,專家分析是冷熱空氣交會所造成。全美自10月以來已經生成118個龍捲風,就快要打破2018年的歷史紀錄。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