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針對國內染疫機組員狀況說明。圖/指揮中心
羅一鈞針對國內染疫機組員狀況說明。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今(28)天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外界最關注的一例,就是飛美工作返台的國籍航空機組人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在7月多有打過兩劑BNT疫苗,目前仍在疫調和匡列接觸者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兩次Ct值為29、28,推測剛感染不久。

打過兩劑BNT 機組員Ct值小降「剛感染不久」

陳時中說明該個案狀況,表示個案7月多打過兩劑BNT疫苗,這次是派飛美國返台,在居家檢疫第五天時被驗出染疫,他先前要派飛時快篩是陰性,結果回來驗出陽性,目前在相關人員還在疫調跟匡列中。

羅一鈞也補充提到,個案Ct值第一次29、第二次28,變化不大,卻是往病毒量稍高的方向移動,因此推測剛感染不久,至於抗體結果,打過疫苗後產生的S抗體是陽性,代表疫苗有發揮效果;感染產生的N抗體則是陰性,代表是急性期、剛感染不久。

推測在派飛期染疫 羅一鈞:若是Delta也不意外

羅一鈞表示,從這些數據來看,推測個案是在最近這段飛美國期間,可能在外站、航程中或是執勤時染疫,另外,基因定序目前還未可知,不過現在公布的多是Delta,因此結果若是Delta也不意外,主要是要發掘有無特別關注的變異株,因此目前疫調和基因定序都尚待詳細檢測。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