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頭條新聞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獨家專訪,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成為幾十年來唯一承認的總統,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天前往立院備詢時也證實消息,表示國軍和美方之間一直有交流,「各層次、各領域都蠻多、蠻頻繁」。

認國軍和美方有交流 邱國正:建軍備戰、建立有效部隊

邱國正今天前往立院進行美中台三方的備戰報告,被問及美軍駐台一事,他也證實國軍和美方一直有一些交流,「各領域大家都交流蠻多、蠻頻繁,且時間也很長久」,他認為任何議題都可以談,但至於要做到什麼深淺程度,要看許多條件、狀況,還是會持續把握交流的功效。

另外,被問及蔡英文表示願意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坐下來會談,邱國正表示那屬於政治層面,國軍不多做置喙,現在本務工作就是戰備訓練,「國防部長本身就是建軍備戰工作,建立有效的部隊」。

兩岸對峙一時難解 邱國正:美軍未來「例行」經過台海

中共擾台問題今年大爆發,自一月起至今,已有680架次共機跨越台灣海峽,侵入我國西南空域,對此邱國正坦言「兩岸對峙一時半刻沒有辦法緩解」,未來美軍經過台海也可能成為「例行性」,對於各國支持,他回應國防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組織好自己能夠發揮戰力的部隊,守衛家國。

台北/張元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