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席縣市評比頒獎典禮。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出席縣市評比頒獎典禮。圖/台視新聞

全台疫情逐漸趨緩,各縣市防疫表現大評比結果出爐!六都方面,高雄市長陳其邁拿下最佳防疫表現獎;最信任首長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明醫師出身,卻在防疫表現和信任度都在六都中「墊底」,讓他忍不住大酸「台灣真是驚奇之島」,上台領永續城市評比特優獎時,臉上更是幾乎「沒笑容」。

整體防疫 高雄六都最佳 非六都屏東、金門奪冠

台灣疫情終於趨緩,所有縣市防疫表現首次在檯面上一較高下!其中高雄市防疫在六都中最受肯定,而非六都則由屏東縣和金門縣奪冠。

全台防疫表現評比以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最佳。圖/台視新聞 製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特別防疫獎,就是很多鄉親縣民的配合,盡我自己的本份啦」;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表示,「我們特別辛苦,因為金門只有一個綜合型醫院,所以壓力很大,堅持了5個月。」

縣市首長信任度 侯友宜、翁章梁、潘孟安獲肯定

首長信任度方面,六都中以新北市侯友宜最受市民肯定,非六都則是屏東縣和嘉義縣,但身為首都,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信任度」和「防疫表現」上卻在六都中敬陪末座,難怪在頒獎典禮上,他忍不住打起了瞌睡。

縣市首長信任度以侯友宜、翁章梁、潘孟安最獲肯定。圖/台視新聞 製圖

柯文哲在頒獎典禮上打瞌睡。圖/台視新聞

防疫、信任度敬陪末座 柯文哲:客觀指標第一

雖然台北拿下了永續城市總評比特優,與新北並列,上台領獎時柯文哲臉上幾乎沒有笑容,受訪時他忍不住發牢騷,表示「跟聯考一樣很多科,有我們擅長的科,有我們不擅長的科,如果是客觀指標都第一名,主觀指標都很後面,也不是一次,一次就算了,每次都這樣。」

上台領獎時柯文哲臉上幾乎沒有笑容。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也說,「台灣是一個充滿驚訝的國家」,被問到防疫表現輸給陳其邁,他更表示,「台灣、台灣、台灣、驚奇之島」,明明是醫師出身,防疫居然沒被肯定,柯文哲語氣中酸度破表。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