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近年來拚轉型,要發展成農工大縣、創造智慧農業,積極爭取科學園區,吸引人才和年輕人「回嘉」,帶動嘉義縣的進步與發展,縣長翁章梁今(27)天榮獲周刊評選的《最佳首長信任獎》肯定,他感性地說,「希望嘉義縣不只扮演糧倉,而是能夠在世界扮演重要角色」。

打造嘉科、無人機產業 翁章梁吸引人才「回嘉」

繼獲得平面媒體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第三名的好成績後,嘉義縣長翁章梁再獲選周刊調查的《最佳首長信任獎》。翁章梁2018年上任後,努力克服傳統農業縣財政不佳困境,成果也被看見。

翁章梁喊話,「除了糧倉的角色以外,我們希望未來嘉義可以在整個台灣的未來發展,或在世界的發展裡面,嘉義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嘉義縣長期面臨人口老化及人口流失問題,更缺乏多元就業機會,要從糧倉轉型成農工大縣,翁章梁積極開發產業園區,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不只嘉義科學園區將在台糖太保農場設立,也將民雄航太園區打造成亞洲無人機產業研發基地,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和科技人才回家鄉打拚。

嘉義縣正在轉型! 將成為台灣「農工大縣」

「嘉義要邁向農工大縣,現在台灣最好的工業跟進步性的工業,大部分都會在嘉義縣」,翁章梁強調,嘉義縣已經步上轉型道路,不只要和世界接軌,也要和時間賽跑,成為台灣新「農工重鎮」。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黃澄柏、高子堯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