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今(27)天舉行第二天總質詢,民進黨團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對共機繞台的看法,並要求侯友宜譴責中國,侯友宜回應,自己會誓死捍衛中華民國,但民進黨團不滿這樣的回應,認為侯不敢直接譴責中方,雙方開始爭執且不斷跳針,場面越發火爆。

「用行動比語言好」 侯友宜反嗆何博文:你做得到嗎?

針對共機擾台議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向侯友宜強調,「共機擾台是每天發生在台灣上空的事情,對台灣人民造成很大的威脅,你卻不敢發表譴責,不敢講一句話,怎麼讓我們相信你能夠捍衛台灣?」

侯友宜回應,我經歷過幾十場槍戰,「我都願意用生命守護台灣人民,用行動比用語言好,我這一生都守護中華民國。」並反問何博文「我經過這麼多槍戰了,看過這麼多生死,你願意跟我一起這樣做嗎?我問你,你願意嗎?」說到這裡侯友宜情緒有點激動。

何博文回應,「我願意,我今天擔任民意代表...」還沒有等何博文說完,侯友宜又多次激動追問「你做過嗎?你做過嗎?我在問你做過嗎?大家會說的很多,(要)用行動表示,我只告訴大家任何國家不可以傷害中華民國。」

面對侯友宜的質問,何博文也開始激動回答「市長,你今天在這樣的位置,問我『你做過嗎?你做過嗎?』用這樣來迴避你不敢對中國發表譴責的態度,我在這邊坦白講我實在很看不起。」同時,何也不甘示弱回應侯友宜的質問,「什麼叫我做過嗎?可以啊!我只是沒有機會啊!南非武官發生的時候我就不在那個位置嘛!」

侯友宜回擊,「你怎麼會沒有機會,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我們好好為中華民國安全守護,還有很多機會。」何博文聽了再激動強調,「我擔任民意代表哪一件事情不是站在人民立場上為人民發聲,我面對你也是一種壓力,你憑什麼說別人做不到,只有你做得到。」雙方一來一往,互不退讓,場面火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