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發生糾紛鬧上法院,5歲孩子被傳喚當小證人!南投一對夫妻日前發生糾紛,爭執當下,5歲的孩子曾到房間外關心媽媽的狀況,當下喊了一聲媽媽,結果就被抓到警局做筆錄,後續還收到傳票,要這個孩子上法庭當證人,所幸最後法院認為證人已經足夠,沒有要小朋友出庭。

5歲兒收傳票當證人恐「選邊站」 家屬怨太殘忍

今年3月,南投一對夫妻發生糾紛,太太一狀告上法院,丈夫依法送辦,這個月26號開庭審理,但太太和5歲的孩子,雙雙收到傳票,要求以證人身分出席,引發不滿,認為這樣會對年僅5歲的孩子,造成心理負擔。

當事婦人親友說,「叫了媽媽兩字,叫一個媽媽而已,警察就抓去做筆錄了。我覺得非常的不適當,因為5歲小孩懂什麼?真的懂什麼?一方面是爸爸,一方面是媽媽,太殘忍了吧。」

傳喚5歲小證人? 法院:檢與父親律師聲請已駁

連妻子親友都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忙說話,直呼強迫孩子在爸爸媽媽間選邊站,實在太殘忍,不過法院回應,其實傳喚孩子是父親委任律師跟檢方提出的要求。

南投地方法院庭長陳宏瑋表示,「辯護人閱卷之後,認為這個涉及到他們的對質詰問權,有必要就這個部分,對小孩子作證去做一個釐清。」

法院表示,開庭時會讓孩童遠離父母視線範圍,在社工陪同下進行隔離偵訊,但最後考量這個案件已有3位證人,證詞足夠,最終駁回了5歲小證人的傳喚。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