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啟動「團結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從20款疫苗選出2款參與計畫,台灣國產高端疫苗雀屏中選,指揮官陳時中今(27)天表示,高端能獲選是件不容易的事,未來臨床試驗通過後,成為WHO認可疫苗的機會很大。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獲選為WHO贊助的團結試驗疫苗,這是值得高興的事情,WHO從20款疫苗中,選出高端疫苗及美國伊諾維奧製藥(Inovio)疫苗,做團結式的臨床試驗,希望在WHO認證下,可以更廣泛提供疫苗給世界缺乏疫苗的地方,代表人類團結抗疫,高端能夠獲選,在世界多國進行試驗,「我們感到非常高興,也對國產疫苗未來發展更值得樂觀」。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高端獲選為「團結試驗疫苗」計畫的贊助疫苗,代表高端被WHO各國專家認為應該是優秀、有發展潛力疫苗,陳時中強調,這非常不容易,因各國研發不少疫苗,高端能被選為前二,是非常好的事情,臨床試驗相關費用也會由WHO贊助,疫苗廠負責出疫苗。

陳時中認為,因是在各國專家監督下完成的臨床試驗,之後通過試驗,高端成為WHO認可疫苗的機會很大,另外,陳時中提到,試驗通過後,未來高端提出科學數據,也可在台灣申請延長EUA或直接申請藥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