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駕駛遭乘客直擊,當低頭族吞飯糰。圖/台視新聞
客運駕駛遭乘客直擊,當低頭族吞飯糰。圖/台視新聞

國道危險駕駛又一樁!台中客運一名羅姓司機,25號晚間行駛在國道上,被乘客直擊一路看手機,還邊握方向盤邊吃飯糰,幾度造成車子偏移車道,讓乘客直呼好可怕。客運公司表示,已對羅姓司機暫停派車、記大過一次,並扣安全獎金。

駕駛邊開車邊看手機 數度偏離車道乘客嚇傻

客運公車行駛在國道上,速度飛快,駕駛雙手握的不是方向盤,而是御飯糰,拆了外層塑膠袋,司機拿起飯糰一口一口往嘴裡猛塞,飯糰都吃完了,駕駛繼續看手機,一下抬頭又低頭,平均十秒一次,甚至看得太入迷,車體數度偏離車道。

這是台中客運25號晚間,台中開往新竹的班車上,投訴人廖先生坐在駕駛右手邊第一個座位上,廖先生說客運上了國道後,發現車體不斷晃動,一看才發現,駕駛不但一直看手機,還雙手懸空吃東西。

乘客控訴駕駛「危險行為」 客運公司:已停派

投訴人廖先生表示,「他就是只有帶耳機,然後可能一直往左下方瞄,這一個多小時都會很怕,會不會發生車禍還是什麼狀況。」路程一個多小時,廖先生坐在車上,眼睛一刻也不敢閉上,當然車上乘客有20多人,駕駛若是一個閃神,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也說,「很危險會害怕啊,如果肚子餓吃一下東西應該是還好,等空閒時間吃啊,乘客的安全還是要擺第一。」

台中客運國道站長穆慶武表示,「扣獎金以外,我們會加強這名員工訓練。」客運公司接獲投訴後,目前已對羅姓司機暫停停派、記大過,並扣安全獎金,至於是否有低頭看手機,將約談司機說明,若屬實將再扣獎金,也不排除停職處分。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