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22歲洪姓男子異想天開,日前到影印店謊稱要留做紀念,請老闆彩色影印五倍券後,持假券到牛排館消費,結果被店家抓包,男子雖求情是因為經濟不佳才會犯案,但檢方查出,他犯案前帶了現金在身上,似乎就是預做準備,一旦被識破,就要付現脫罪,因此不採信狡辯說詞,依法起訴,成了國內第一件偽造五倍券被起訴的案例。

持偽造五倍券偕弟吃牛排 紙質粗糙、顏色不對遭識破

男子遞上五倍券要結帳,女店員接過手,一摸不對勁,多看兩眼後,又找煮麵同事幫忙確認,跟著第三名員工也圍過來,大家愈看愈怪,抓包男子遞上的這張五倍券是假的。

雖然特地彩色影印,但假券邊邊留白,紙質粗糙也有色差,男子動歪腦筋偽造五倍券,遭到起訴。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檢察官認為事證明確,以偵查終結,並提起公訴。不法使用五倍券而設有刑事責任者,檢察機關一定依法速查嚴辦」。

偽造有價證券罪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無法緩起訴,男子一念之差留下前科,也成為全國首位,因為偽造五倍券遭起訴的人。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