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點出台股兩大利多。圖/翻攝自Yahoo Finance
蔡明忠點出台股兩大利多。圖/翻攝自Yahoo Finance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26)日參與Yahoo全球市場高峰會,分享後疫情時代經濟見解,蔡明忠指出台股有2大利多,除了台灣防疫有成,讓生產、製造、消費活動得以持續,在全球半導體短缺下,台灣出口增長,帶動上市公司營收成長。

富邦金前9月賺逾1300億 金控每股獲利王

蔡明忠參加雅虎金融2021亞洲市場峰會,直播中回憶起父親,他流露出感性溫暖的笑容,蔡明忠談到父親的三大叮囑,保持誠信、勤奮與謙虛,成為他與蔡明興接管公司的原則。

談到台灣金融業,富邦金前9月大賺超過1300億,蔡明忠認為,疫情加速市場快速轉動,推升全球金融業收益達到高峰,蔡明忠分析,因為疫情以及貨幣供應量寬鬆,金融資產價值大幅上升,有助於整體金融業發展。

被問到台股相較國際股市強勢,蔡明忠表示,台灣人自律、疫情控制得好,為台灣經濟成長的好表現墊下基礎,他指出,台灣出口業務仍有成長,大部分上市公司營收成長,雖然有些行業受影響,例如酒店、餐飲業,但像IC產業,全球半導體短缺導致價格上升,相關的業務都受影響,所以台灣大企業例如台積電,股價都上升。

「重訊」透露玄機? 富邦金傳出手花旗銀行

另外,外傳富邦金有意出手花旗銀行,曾重訊擬投資金融相關事業,這次蔡明忠與花旗集團行政總裁同台參與線上論壇,讓市場猜測,金金併是否有望再添一樁。

台北/葉俞璘、歐俊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