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獲最大地下工廠偽製「雙鋼印」口罩。圖/台視新聞
警查獲最大地下工廠偽製「雙鋼印」口罩。圖/台視新聞

五月份是本土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但竟然有不肖業者想大賺「疫情財」!日前警方破獲嫌犯設立「全台規模最大的地下口罩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製造假的「雙鋼印口罩」,警方更是一口氣查獲高達47萬枚成品,若流入市面,恐害民眾真假難辨。警方也提醒,購買口罩,除了認明衛福部的許可證號,也不要買「散裝的」才保險。

民眾可靠鋼印位置辨別口罩真假。圖/台視新聞

合法掩護非法! 口罩工廠以中國原料仿造衛福部標準製作

警方日前破獲全台規模最大的地下口罩工廠,查獲至少47萬枚「假的」雙鋼印口罩,警方表示,這組嫌犯先從中國大陸進口布料,再靠著九支雙鋼印滾輪模具,完全仿造衛福部製作標準主。

警方查獲嫌犯使用的雙鋼印滾輪模具。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主謀姚姓女子找來陳姓好友合夥,一人負責承租合法公司,一人出布料,還派兒子統籌指揮,白天做合法的一般口罩,晚上趕工製造「假的雙鋼印口罩」,以合法掩護非法,不到五個月做出47萬片口罩成品,市值超過200萬元。嫌犯一夥9人被逮後辯稱,曾申請加入口罩國家隊,無奈卻沒核准乾脆,做起山寨品,但是來不及撈疫情財就先狼狽落網。

口罩真假難辨?!記得挑有許可字號、避免散裝

實際比一比,真假雙鋼印口罩幾乎一模一樣,警方表示,口罩上頭的MD和Made in Taiwan的字樣,都有固定字體,離匡線邊緣也會在1.5公分以內,字體更會大於0.4公分,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提醒,民眾購買口罩時應挑選外包裝有衛生福利部的許可證號的,同時也要避免購買裸裝的,才不會買到來路不明的產品。

口罩真假難辨?!記得挑有許可字號、避免散裝。圖/台視新聞 製圖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