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廠財報週即將登場。圖/非凡新聞
美國科技廠財報週即將登場。圖/非凡新聞

科技廠財報週即將登場!市場聚焦五大科技巨擘,包括蘋果、微軟、谷歌、亞馬遜與臉書的業績表現,都將牽動新一週美股走勢的重要因素。而台灣這個星期,也有聯發科、聯電、旺宏、友達等多家廠商的法說會也將密集登場,預期接單狀況還有供應鏈缺料等衝擊,都會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各大科技巨擘 進入超級財報周

隨著疫情減少消費者支出,加上供應鏈瓶頸打擊企業,美國經濟增長急速降溫,不過經濟活動已經顯示出回升跡象,美國這個星期持續進入超級財報週,市場聚焦占標普500指數權重超過22%的五大科技巨頭,包括蘋果、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以及臉書都將公布財報,讓近期情緒高漲的美股迎來真正的考驗。

投資研究機構分析師吉恩蒙斯特:「如果你想用一個指標來訂定臉書的結果,這很容易做到,每天活躍用戶在上個季度增長 7%,大流行前的前一個季度增長8%,過去三年的每個季度都增長8%。」

iPhone 13傳減產千萬支 蘋果財報添變數

根據外媒報導,五大科技巨頭中的臉書,率先在26日公布業績,接著27日有Alphabet和微軟,29日則有蘋果及亞馬遜。其中最受矚目的蘋果新機 iPhone 13,受到越南工廠面臨疫情以及供應鏈緊張的影響,再加上近期傳出出貨預期下調1000萬台後,多家機構已經調降蘋果財報的營收預期。

iPhone 13傳減產千萬支,蘋果財報營收預期減少。圖/非凡新聞

科技廠重量級法說接力 景氣展望成焦點

蘋果與台灣科技業密切連動,不論是財報表現還是展望,都會牽動科技股走向。台灣這個星期也有許多科技大廠密集舉行法說會,包括10月26日IC設計龍頭聯發科、記憶體大廠旺宏,10月27日由聯電、國巨接棒,10月28日還有面板大廠友達以及穩懋等。

美國和台灣科技大廠法說持續開跑,未來展望也預計會成為接下來觀察景氣重要的風向球。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