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頭民眾遺失物品百百種,這回竟然有人遺失的是神主牌!日前一名近八旬的老翁,下車後忘了帶走神主牌,警方雖然依照刷卡紀錄確認失主身份,無耐老翁房子遭法拍,找不到人,唯一聯繫上的姪子又無意領回,員警也束手無策。

年輕人協助搬上車 老翁下車卻忘了「祂」

當時老翁搭公車時,還有一位熱心的年輕人協助老翁,將套著藍色塑膠袋的推車搬上公車,還把推車推到公車後頭擺好,沒想到當老翁到達目的地後,人直接下車了,但卻把推車留在公車上。


年輕人協助老翁將推車等物品搬上車。圖/台視新聞
並將推車放至在公車後頭。圖/台視新聞
但老翁下車時,忘了家當,直接下車。圖/台視新聞

司機到站後一看,這裡頭裝的竟然是神主牌,嚇了一大跳,直呼這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趕緊聯絡警方。只不過,想要物歸原主,可沒那麼容易。

員警循線找嘸老翁 協調海印寺協助「安置」

警方雖然透過悠遊卡刷卡紀錄查到高齡79歲李姓老翁的身分,但發現老翁的房子已經被法拍,還是找不到人。由於老翁沒有結婚、沒有小孩,唯一的弟弟也在多年前往生,唯一聯繫到的姪子,則沒意願領回,讓警方一度也不知如何是好。

由於聯繫不到當事人,警方先以公款1600元,暫時把牌位安置在基隆海印寺裏頭,並上網公告牌位的消息,希望老翁趕快來領回,若依法公告六個月後,還是無人招領,牌位將繼續留在海印寺裡。

老翁上車時,大包小包。圖/台視新聞

基隆/蔡志恆、桑輔成、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